住在高层小区,您知道防火门的作用吗?

来源:县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06 09:38:52

   防火门的作用主要是在消防重点部位的地方起到防火隔离的作用。防火门是建筑物防火分隔的措施之一,通常用在防火墙上,楼梯间出入口或管道井开口部位,要求能隔烟、火。防火门对防止烟、火的扩散和曼延、减少损失起重要作用。

  防火门按照开启方状态分为常闭防火门和常开防火门。常闭防火门平常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当发生火灾时能起到阻止火势烟气曼延;常开防火门平时在闭门器的作用下处于开启状态,当发生火灾时,自动释放开关,防火闭门器在闭门器和顺位器的作用下关闭。

  当高层小区发生火灾时,楼梯过道与住户区域设有防火门和排烟系统,所以逃生时,走楼梯会相对安全很多,因为防火门的防火胶条会自动膨胀,封堵门缝缝隙,阻隔两个空间之间的空气流通,加之自动排烟系统的启动,能有效的防止火灾早期浓烟,有毒气体和热气进入逃生通道,保护大家安全逃出火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