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高层建筑灭火,水从哪里来?

来源:县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26 16:08:23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城市中的高层建筑和超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容易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因此,扑救高层建筑火灾,能否及时和不间断地供水,直接关系到灭火的成败。


几种常用的高层建筑火灾供水的方法

1.利用固定消防设施的供水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到场时,若外部观察火势不大,应通过消防电梯,迅速登至着火部位,直接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灭火。使用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只适用于小面积、易控制的室内火灾。


2.移动消防装备与固定消防设施相结合的供水

当高层建筑的火灾比较猛烈、难以控制,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不能满足灭火的用水量时,应从消防车上铺设水带连接水泵结合器,通过竖管向着火层供水,同时利用消防车抽取室外消防栓水,以保证室内进攻人员的水枪有足够压力。


3.移动消防装备的供水

当高层建筑内固定灭火设施不能使用或不能满足灭火用水需要时,且供水高度在消防车供水能力之内,可以利用垂直铺设水带的方法进行供水。

EN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