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红门”开放邀请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县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9 15:57:16

为全面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近日,崇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县城关幼儿园师生、家长走进消防营区进行参观体验,让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活动中,小朋友和老师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防火战斗服、消防车和各种消防器材,同时,指战员结合各种救援实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各种器材的名称、性能和用途。消防员的战斗服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在他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穿戴起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真正体验了当一回小小消防员,使得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消防基本知识,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播种,让小朋友们掌握了更多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