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夜查

来源:县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2 11:22:49

为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8月4日晚上,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夜查,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看资料、实地查看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控制室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内部消防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大小区防火巡查频次和力度,保持小区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督促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人民创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