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崇义县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项巡检

来源:崇义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2 16:47: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县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日常监管,9月初,崇义县公节办对各乡(镇)、县直(驻县)各单位开展了一次节能专项巡检。

为做好此次巡检工作,崇义县公节办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崇义县公共机构节能专项巡检的通知》,组建了由县公共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组成的8个巡检工作组,深入对全县16个乡(镇)、70余个县直(驻县)单位、学校开展实地巡检与督导工作。巡检内容包括对全县各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标识张贴、节能行为管理节能节水产品使用、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和塑料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并将巡检结果纳入全县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内容。


巡检前召开了专项巡检工作调度会,对巡检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就做好巡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巡检组要严格履职,实事求是地对相关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巡检结果客观公正。

在巡检过程中,巡检人员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单位,做到立行立改。同时,积极发掘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如思顺乡投入5万余元实施机关节能太阳能热水工程,每年可节省用电量2.5万度县就创服务中心争取资金10万元引进援建麟潭乡石下村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25KW;龙勾乡将节能工作列入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中



下一步,崇义县将继续跟踪落实巡检问题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动全县节能工作落实落细,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