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崇义县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崇义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7 18:34:12

为提高全县公共机构的节能环保意识,树立勤俭节约、珍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6月15日,崇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全县公共机构开展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生态文明专题宣传。活动围绕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节能降碳、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节水等方面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设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拒绝白色污染,提倡环保生活”、“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反食品浪费法”、“生活垃圾分类”等专题系列知识展板,并现场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经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碳氛围。



二是开展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邀请赣州市巨龙废旧物资调剂市场有限公司与我县140余家公共机构开展“绿色回收进机关”积分兑换活动,掀起了“绿色回收进机关”的节能热潮,此次活动共回收各类废旧物品1000余件,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率。



    三是开展“绿色低碳出行”签名寄语活动。组织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现场进行“绿色低碳出行”签名寄语,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在全国低碳日当天不乘坐电梯,走楼梯上下楼,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四是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倡导全县各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做好节约能源资源的表率,要求全县各公共机构积极带头开展垃圾分类,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或群众分类投放垃圾,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