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崇义县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5 18:30:29

6月13日下午,崇义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育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和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崇义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调整方案》和《2022年崇义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自觉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再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议常抓,真抓实干,做出成绩,做出成效,推动崇义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工作重点再突出,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

一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加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对节能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对各单位存在的浪费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二要摸清底数,做好基础工作。要建立健全能源消费台账,落实统计制度,确保反映真实情况。三要加强管理,从严控制能耗。抓好办公场所能源消耗管理,加大可再生能源推力度广,积极推广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严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绿色回收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能环保理念。

三是保障措施再强化,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公共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本单位的公共节能管理体系。二要加强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责,相互配合。其他各公共机构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具体的监督办法和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定期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两办督办范围。

    会议强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本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为降低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