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崇义县扬眉镇积极打造绿色节能乡镇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9 11:23:23

崇义县扬眉镇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打造节能型政府,从普及节能知识入手,在抓节能成效上发力,进一步打造绿色节能乡镇。

一是积极开展节能宣传。为了增强干部群众节能意识,扬眉镇8月23日-8月29日期间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该镇通过三务公开群、村广播、宣传标语等普及节能知识,营造节能氛围,组织镇村干部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积极参与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同时,该镇还组织志愿者进入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率,减少垃圾堆积及错误分类现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干部群众节能自觉性,促进绿色发展。

严格抓实能耗监控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培训会,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学习节能知识,在机关、圩镇和各村张贴节能海报13张,利用群众接种疫苗契机,向群众发放节能知识宣传360份,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全面检修线路,安排专业人员对该镇机关水路、电路进行排查,修复漏水水管,更换老旧耗能电线,降低水电日常损耗。严格落实节能日常监管。同时镇节能办加强日常巡查,提醒干部人走灯关、空调温度不低于26等,镇纪委对浪费能源、浪费粮食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