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中央国家机关本级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10:51:1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部署安排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根据《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2020年5月,国管局印发《关于中央国家机关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推动指导中央国家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截至2021年6月底,80家中央国家机关本级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

创建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抓好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用水等创建内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将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计划,制定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促进主要业务工作与服务保障任务有机结合。二是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培育节约文化,深入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重要意义。三是完善管理制度,注重节约能源资源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标准。四是强化宣传培训,采取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国管局根据各部门工作基础和实际情况,采取了线上线下培训、分类指导推进、核查书面资料、专家现场验收等多种措施,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国管局将研究制定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长效管理办法,建立复核检查机制,促进中央国家机关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重点推动中央国家机关组织所属垂直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确保2022年6月底前,完成“70%左右的处级以上单位建成节约型机关”的目标。


摘自:国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