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公共机构节能

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9 10:31:24

3月16日,省政府秘书长、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小平主持召开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2020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考核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考核结果和《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关于明确省直单位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的报告》《江西省公共机构碳普惠制试点工作方案》,并就2021年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管局局长、省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严佛元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下,全省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成效显著,绿色创建广泛开展,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彰显。全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持续下降,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其中,人均能耗下降率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为助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联席会议及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高点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助力生态环保等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强化创新、精准发力,着力提升节能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在促进节能提质增效上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公共机构节能环保事关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事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要求和部门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支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全省“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迎检和其他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环保高质高效发展,为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来源:省机关事务局节能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