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梅同志脱贫攻坚个人事迹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6 16:15:00

2018年5月至今,根据组织安排该同志任崇义县过埠镇河梅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扶贫攻坚战中,接到第一书记的任命时,她刚休完产假返岗上班,她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但是她没有推脱,而是勇于担当,把家搬到了政府大院,工作繁重之余还要照顾小孩,但是并没有因此耽误工作,反而是工作表现突出,想贫困户所想,精准施策,帮扶满意度高,群众口碑好。两年多来该同志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显著提升支部形象

    该同志到任职村后首先向上级争取4万元资金,对河梅村部实施了全面改造,粉刷内外墙,硬化村部大院,增添办公桌椅,规范办公区域,建成配齐了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精准扶贫工作室等办公和服务场所,村部面貌焕然一新显著提升村部形象。

二、着力为民办实事,有效改善村容村貌

一是争取扶贫项目资金支持,修建了河梅村水渠810余米、通组路390米、全村错车道400平方米、修建河堤390米,还建设了村7个组集中自来水工程,受益农户达783人,实现了河梅村自来水全覆盖;二是大力拆除空心房、破旧房、负面房等,整治乱堆乱放,开展庭院五净一规范,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村级环境整治示范点;三是争取村庄整治资金,实现了裸墙房和松花房墙粉刷3000余平方米,土坯房维修加固6户,改厕25户,入户路硬化21户428米;驻村以来,累计争取各类扶持资金达240余万元,显著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状况和村容村貌。

三、精心谋划产业和就业发展,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一是引导22户贫困户发展油茶产业和养殖业,进行油茶低改327.5亩,同时,鼓励在家贫困户发展鸡鸭养殖,杜绝等靠要思想;二是开发就业扶贫专岗9个,护林员1个,光伏公益岗位1个,解决了在家贫困户就业问题;三是培育致富带头人,发展了水稻种植基地,带动了贫困劳动力就业。

四、疫情期间,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截止目前,已开展8次集中消费扶贫,帮10户贫困户销售山茶油、蜂蜜、鸭蛋、鸡鸭、鸡蛋、杨梅干、玉米等农产品,据统计,该同志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进行扶贫产品带货累计达2.8万余元,让在家的农户在疫情期间有一份微薄的收入,减少了因疫情收入受影响。值得提及的是,得知贫困户刘连凤家今年蜂蜜大丰收,割了130斤蜂蜜,但是销路难,她毫不犹豫一次性带货60斤,原价拿原价卖,不赚一分,自己找销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送货。但是一个人的销路难免有限,为此她还主动联系县媒体助农栏目,请求栏目组进行销售帮扶宣传,经过帮扶,刘连凤家2020年销售蜂蜜达120斤。

五、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帮扶满意度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驻村帮扶以来,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因户施策,在历次督导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