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女子为照顾母亲辞职 公司集体为其捐助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5 09:21:00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源于心,"爱"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在崇义县旅投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孝老爱亲的故事。

刘书伶,今年34岁,是崇义县旅投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她的的母亲杨金秀,1951年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龙勾乡石塘村,今年70岁了。生于那个年代的人都有着勤劳和不屈的精神,因在家里排行最大,兄弟姐妹众多,家里的农活要干,弟弟妹妹也要照顾。父亲是一位军人,退伍后分配在九江造船的单位,因离太家远,于是申请调回崇义大修厂工作。刘书伶和姐姐都是出生在崇义这个美丽的县城,父母亲都是非常疼爱她们姐妹俩。她的父亲回来后在大修厂做喷漆的工作,由于单位不景气,效益不好,一个月断断续续只能拿到一百多块钱。她的母亲同时种菜、养猪、还摆摊卖水果。在她的记忆里父亲和母亲的感情极好,从没红过脸,生活虽然过的清贫但也是幸福的一家人。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刘书伶的不幸开始于1996年,那时的刘书伶才八岁。父亲被查出患有急性肝腹水,住院一个多月就离开了她们,那年的父亲53岁,母亲46岁。从此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到了她们的母亲肩上,母亲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去菜市场卖菜,在食品厂三班倒的工作,经常忙到天亮才回来,为的只是她们姐妹俩健康快乐的成长。

2011年,那年刘书伶13岁读初一。因家里清苦,姐姐18岁那年选择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在外工作了一年,却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因家里没钱,无奈只能把老家的房子卖了,换钱给姐姐治病,很快钱用光了,又去亲朋好友那里借,到最后病没见好转,破碎的家庭更加伤痕累累。这两件事情已经给这个家够多的伤痕,母亲也老了,也不能工作了。

2019年刘书伶被章江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聘用为普通员工,本以为有个稳定的工作,能够给家里带来好点的生活。可是没想到身体一直不错的母亲生病了,从2020年年前开始出现了头晕、大便不通畅腿脚麻木。当时正处于疫情期间,到处都在封路,不能出门,这可把刘书伶急坏了。只能暂时在医院拿点药吃,可是拿了几次药都不见好转。直到疫情好转,道路解封,刘书伶急忙和单位请假带母亲到赣州附属医院检查,从3月1日-3月30日陆续两次住院检查,从头部到脚部全身都反复做了CT和核磁共振,月底母亲确诊患有肺腺癌晚期已转移到了脑部,脑部已长满了肿瘤压迫神经导致头晕,时常短暂性的失明,呼吸不畅,吃东西也难以下咽。腰椎盘突出、错位、以及增生导致腿脚麻木难以行走。医生告诉她们,母亲70岁了身体不好,做手术治疗已经没有必要了,只能选择保守治疗。

刘书伶父亲走得早,姐姐也患有精神分裂症,自从母亲患病以来,照顾母亲的责任全都落在了刘书伶肩上。刘书伶每天都是菜市场、家里、医院照顾老母亲、上厕所、洗澡等等,刘书伶都是悉心照顾。刘书伶说:“父母生我们,养大我们,不容易啊,他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啊。古人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他们老了、病了,我们做子女的要拿一百倍的孝敬来报答父母才对呀”。

刘书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人,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情真意切、孝老爱亲的点点滴滴却真真切切的打动着我们。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刘书伶那样,坚守对父母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学会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并且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