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宗飞:勤学多思肯干 小康生活在路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8 09:17:00

脐橙种植是赣南的特色产业,也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成为当地人实现发家致富的“黄金果”。铅厂镇义安里青年阙宗飞返乡创业,就做起了脐橙种植、农资售卖、电商、快递运输,逐步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2007年,考虑到“父母在,不远游”,在广东一家工厂担任车间主任的阙宗飞回到了老家钨矿厂上班,同时也帮着父母打理着数百棵脐橙,为淘宝店家提供脐橙货源。到2016年,眼见着赣南脐橙在市场上越加紧俏,阙宗飞决定离职,回村当起了农民,一下扩种了2000多棵果树。连续几年的努力,他家果园规模不断扩大,不仅有四千多棵脐橙,还有两千多棵的美国糖橘,年产果子将达十万斤以上,总产值达数十万元。产业壮大,阙宗飞丝毫不敢松懈,田间地头、农资店时常成为他与其他农户交流技术的重要场地。他从父亲以及同村农户这里学习种植技术,也从网上自学,取长补短,俨然成为了脐橙种植领域的年轻专家。果园里,季节性强如打药、修剪、施肥等农活,阙宗飞一人忙不过来,经常请村里贫困户做,助力贫困户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

“义安里电商服务部”里,阙宗飞正在为络绎不绝的村民拿快递。这个快递点是2017年阙宗飞所创办,是义安里唯一一个快递点。此前,村民寄取快递需要到距离十多公里的镇上,很是不便,阙宗飞感同身受,便开始筹划起了快递买卖。然而怎么才能让义安里村民知晓身边的快递服务呢?他想到了印发名片、宣传报,同时发布群消息等广而告之。很快,全村人都知道了并上门寻求服务,店里快递收取量实现了从平均一天数件到一天百余件的迅猛提升。到了全村脐橙集中上市期,每天上千件脐橙快递由此发往全国各地,阙宗飞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我有三项事情,管理果园,打理农资店,快递店,这些事情还算井井有条,我养成一种习惯,睡前多思考问题,想想第二天做什么。每天都有计划性。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阙宗飞抹了抹额头的汗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