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明:退伍不褪色 扎根山乡发展特色种养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0 15:13:00

龙勾乡寺里村退伍军人陈昌明扎根家乡二十年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谱写出勤劳致富的新篇章。

陈昌明从部队退伍后也曾在外地务工过一段时间,后来看到父母逐渐年迈,就决定回到家乡种植脐橙,刚开始种了500棵脐橙,并盖起了房子。后来由于柑橘黄龙病蔓延,陈昌明种的脐橙也被砍了三分之二,于是他另辟蹊径,想通过养殖珍珠鸡来增加收入。陈昌明到外地珍珠鸡养殖场学习技术,回到家里他一边学习,一边摸索,为了养好珍珠鸡,陈昌明起早贪黑,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昌明一年也可以出栏1000多羽珍珠鸡。

正当一家人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陈昌明的小儿子不幸患上血管瘤和心脏病,到省儿童医院住院达2个半月,花费30多万元,欠下了一大笔债。当过兵的陈昌明没有被困难打到,回到家里后又开始扩大规模养珍珠鸡,由于他养殖的珍珠鸡品质好,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养殖户,珍珠鸡在南康、赣州等地很受亲睐。

2017年禽流感袭来,陈昌明珍珠鸡也被感染,损失7万多元,陈昌明依然没有气馁,从银行贷款重新种植800棵脐橙,随后又重新开始养殖珍珠鸡,经过一家人的努力,陈昌明的珍珠鸡已经年出栏可达5000羽,加上早年留下来脐橙每年有2万斤的产量,新种植的脐橙也将开始挂果,陈昌明更加坚定了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的信心。

陈昌明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给村里幼儿园食堂每个月送去珍珠鸡,对考取二本以上的大学生送去珍珠鸡表示祝贺,还积极为村里公益事业做贡献,疫情期间他还开着自己的车在村里义务宣传防控疫情达半个月,彰显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