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普通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1 09:50:00

  她,出生在河南邓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远嫁崇义县上堡乡最偏远的均源村白竹龙组,时间一晃就是17年;她,是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普通人;她,是新型肺炎疫情下一名默默奉献,帮助百姓的志愿者;她就是崇义县上堡乡均源村村委委员钱苗苗。

  一句“钱委员”,是每一个村名对她亲切的称呼说到钱苗苗,其实她是第一次当选村干部,2018年初,在全村群众的热烈拥护下,她当选均源村村委委员。这些年,她善良、热情,与村民打成一片,北方到南方,从生活的不习惯到能利落的讲一口地地道道的上堡话,这中间的艰辛只有经历了才能真正的懂得。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与往年不同,新型肺炎来势汹汹,作为崇义县上堡乡均源村村委委员她不得不抛开作为妻子、作为母亲的身份毅然投身抗疫一线,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大年30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村积极应对,采取干部党员分片设置卡点为了积极配合乡村防疫工作,她每天早上骑10多公里的摩托车坚持在卡点蹲守,带领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劝导,并对全村进行地毯式摸排工作,上户走访在家的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询问村民有没有外面回来的家人,在外面什么地方工作,计划什么时候返乡,对每家每户认真统计,在遇到对疫情防控不重视的村民时,她都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利用小喇叭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广播,劝导叮嘱村民做好疫情防控。晚上便总结当天工作,思考第二天任务,在疫情期间没有休一天假,全心全意的为疫情防控做着贡献。   

  作为村里600多名村民的“守护者”,每一家的情况在她心里都有一本账,她把群众当亲人。自从疫情发生后,她便是村民的“快递员”,每天都会在村务公开群询问村民需要购买哪些生活用品,她的摩托车都是满满的物品。记得有一次,均源村下着大雨,温度接近0度,有个村民患有高血压,药刚用完了,要到街上去买药,钱委员知道了,“你们在家等着不要乱跑,我马上到乡卫生院给你带药”,前脚刚把村民要的东西放下又骑着她心爱的小毛驴往乡镇医院跑去。大伙看到她,都让歇会,刚帮村民送进东西,又出去,加上天气这么寒冷,她说“有病不能拖”,村民看见这么善良,有爱心的村干部,也越来越配合工作。

  工作之余,她积极督促家人、朋友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和父母报平安,引导家人减少外出探亲、聚餐等,大力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和相关措施。

  她说:“我是村委委员,面对疫情,虽然殳有时间陪伴孩子,但只要居民群众不受伤害,我和同事们的付出一切都值得,作为一个母亲我用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疫情面前,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她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家人,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总感觉亏欠孩子。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村民的一直好评。

  就是这么一个“普通人”,是我们大部分的“普通人”中的一部分,默默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着光,带领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