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时代担当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8 08:10:00

  李芳,现为感染性疾病科护师,业务能力强,具有优质服务意识,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真诚,在团队中一直发挥积极作用

  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李芳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面对异常严峻的疫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是丈夫最亲爱的妻子

  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疫情伊始,李芳接到崇义县人民医院的紧急通知,需要她马上回医院值守抗疫,刚好出差三个月未见面的丈夫刚到家话都还来不及说上两句,李芳顾不得解释太多,简单的对丈夫和家人说明情况,就义无反顾的冲进了隔离区,参与一线救治,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进入隔离病区的第二天,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的高热患者患者肺部感染严重,精神紧张满眼的泪水和痛苦的神情深深刺痛了李芳,当得知自己被确诊,患者情绪激动,陷入了绝望和恐惧之中,不仅不配合吸氧及静脉输液治疗还甚至一度有了轻生的念头多少个日夜,是李芳坐予床旁亲切细致的对他进行心理疏导解开他的心结,随着治疗的深入和李芳坚持不懈的心理疏导,慢慢的,患者脸上开始出现笑容,并积极配合治疗在一次治疗完成后,患者对李芳说:谢谢你短短的三个字让李芳无比欣慰和满足。

  疫情面前,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作为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的她是辛苦的,工作中的李芳穿着沉闷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紧紧的贴在脸上的防护口罩以及紧紧勒住眼眶及头部的护目镜由于医疗物资紧张,李芳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在隔离区一站就是八个小时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 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她知道,自己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的明白,作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 牲,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她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 外。

  为了守护崇义百姓的生命安全,她无暇顾及家庭,工作的特殊性,新春佳节期间,她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直好评。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冠肺炎就是命令 !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与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