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李宗汉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09 09:22:00

  李宗汉退休前是崇义县上堡中学的一名教师,2004年他退休后,放弃了县城舒适的老年生活,选择继续留在家乡上堡,萌发了编撰《上堡乡志》的念头,决意将上堡历史和文化汇编成册。热爱文字和文化的他一头砸进上堡史料中,将流散在本地民间的文字资料、口碑史料进行搜集、整理一干就是5年。2009年顺利出版发行了《上堡乡志》。《上堡乡志》的发行为世人打开了了解上堡历史及其璀璨客家农耕文明的一扇窗子,深受大众好评。在此期间,他还挖掘整理了民俗灯彩《舞春牛》、道教舞蹈《告圣》;发现推介了明朝时期的“畲瑶文化”和“石狗文化”的遗存;整理收录了上堡“客家方言”;整理推荐的“上堡梯田传说”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大型纪录片《客家足迹行》等媒体中播出;收集整理的《上堡整训》和《整训故事》得到了党史界的高度评价,成了赣南“四整”的重要文史资料。李宗汉先后获得“赣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国人民大学等六个单位颁发的“爱家乡·突出贡献人物奖”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