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上堡赤水:强基础引“活水” 阔步奔小康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12 10:02:00

上堡乡赤水村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当地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引金融“活水”灌溉产业,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阔步奔小康。

眼下,全长5公里的上堡乡圩镇到赤水村的通村公路改造即将完工,这是赤水村首条宽6米的通村道路。要致富、先修路。针对赤水村道路基础薄弱的现状,农业银行赣州分行扶贫工作队来到赤水村后,一方面,积极争资立项,帮助11个村组完成道路硬化;另一方面,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先后贷款480多万元支持发展毛竹、脐橙、茶叶等特色产业。赤水村先后种过石榴、桃子等水果,但收益都不好。为此,驻村扶贫队引进种植技术,提供产业贷款,让果园焕发生机。如今,果园成为了村里的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带动20多户贫困户就业创业。产业发展了,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赤水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如今,驻村工作队又计划带领村民,依托当地山峰秀美、亿年冰川遗址等旅游资源,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乡村旅游公园,让赤水村的发展长期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