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金坑乡:再生稻栽培技术培训,助力粮食增产增收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1 10:09:00

  “一般我们下秧后22天左右就要查看秧苗的长势,像这种秧苗,一株已经有十四五根了,就可以排水进行晒田。”县农粮种植专家林席跃站在秧田中说到。

  当前正值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再生稻稳产丰产,近日,崇义县金坑乡举办再生稻栽培技术流动现场会,县农粮种植专家林席跃进行现场授课,各村种植大户、贫困户共计3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先后在坪洋村、金坑村等再生稻示范片现场观摩,边走、边看、边问、边学,林席跃下到田间进行详细的实地讲解,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什么样的苗可以排水晒田、什么样的苗需要打哪种农药、如何耕种方便用收割机进行收割...

  “这次流动现场会上,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原来种植再生稻还有这么多门道,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研究,确保今年种植的再生稻能实现大丰收!”元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国平今年种植了约10亩的再生稻。

  2015年原县农粮局在金坑乡推广再生稻种植以来,该乡将再生稻推广作为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农民种植收益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抓点示范,由点扩面,不断扩大再生稻种植规模,全乡再生稻种植面积从最初的80亩已发展到今年的700多亩,同时邀请农技专家开展栽培技术培训,保障粮食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