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创建清洁家庭,助力乡风文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5 07:47:00

  要是下次在村务公开群看到自己被评选为清洁家庭黑名单都会怪不好意思哩,我得好好把家里搞耶贴来水南村村民李师傅说道。近日,为提高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上堡乡在全乡范围内展开了清洁家庭评比活动,在10个村中评选出了清洁家庭红黑榜10户。

       本次评比活动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一是举行一次现场流动会,村与村之间实地查看庭院整治工作,相互打分,亮亮家底,也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二是开展一次大手牵小手活动。将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创建清洁家庭工作走进学校,要求学校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板报宣传,引导学生从小做起,协助家长开展环境整治。三是发挥六类人员的作用,组织村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小组长、妇女小组长、清洁家庭户实行“1+1”动员帮扶整治行动,他们示范引领,亲自指导协助农户搞好环境卫生,达到整治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