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城县:电商助农 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发展“快车”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0:25:45

中秋节前,正是方城县博望黄金梨销售旺季,在方城县博望镇皮庄村,村支书刘荣军正在和村民一起把成熟的黄金梨进行挑选装箱。

我们村今年黄金梨大概有二百多万斤,其中县商务局帮我们对接的电商企业就卖了2万多单,现在还帮我们镇上其他村销售黄金梨。村支书刘荣军告诉笔者。

在方城,利用互联网、电商带货等产地对接的销售方式,不仅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拓宽了销售渠道,更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果农收入。

近年来,方城县坚持把电商销售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黄金梨等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实现了农特产品销售持续增长、农民收入稳定增加的目标。

本次方城县商务局对接第三方平台粮著优选的负责人施相帅介绍说:这次我们应方城县商务局的邀请来到方城博望,想着利用我们企业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奉献一份力量,也感谢商务局为我们电商平台和优质农副产品建立了一座桥梁,等到其他农副产品上市的时候我们一定还要再来。

在电商助农销售的过程中,物流快递是以博望黄金梨为代表的农产品销售的主要运送手段,通过协调沟通,中国邮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资费,节省了果农和电商企业的运输成本。

博望黄金梨的电商销售只是方城推进电商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方城县成立电子商务协会,改造升级电商服务点,建成县乡村三级电商网点、培训电商及电商直播人才,不断深挖电子商务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电商成为加速激活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如今,方城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农村经济因电商活起来,产业因电商兴起来,农民因电商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