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配送企业发挥电商优势保障生活必需品配送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3 08:40:48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疫情发生后的中秋小长假,线上购物购药、外卖配送等成为提供日常运维保障重要补充。在这次全民防疫任务中,“无接触配送”服务热度骤然增加。市区各大配送企业积极发挥电商优势,利用自营平台开启线上购买、全城配送模式,通过疫情下的保供配送,保障食品及药品等生活必需物资的有效配送。

911日上午,梧州市满分骑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梧州美团)骑手周家宏在921分接到送往丽港华府的外卖单,配送需求物资是蔬菜、肉等食材。由于疫情管控,周家宏于947分把订餐放置物业指定安置处,再联系顾客前往取餐。

据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至910日,梧州市满分骑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日均约有800名美团骑手在岗,累计完成约14万单的外卖订单,主要配送的物资有餐饮、医药、食材粮油、百货日用品等,其中,通过美团外卖购买食材粮油、日用百货等约10000单,美团买药约5000单,餐饮外卖约13万单。“我们公司骑手按照政府及社区的要求严格执行一天一检核酸,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绿码方可上线跑单。骑手上岗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每日对配送餐箱进行内外清洁并全面消毒处理,确保配送餐品干净卫生。同时,骑手在配送过程中餐品交付环节要与用户保持安全距离,实现无接触配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而广西本地城市生活配送有限公司(饿了么)目前共有110名骑手在岗,主要配送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米面油菜药品等,日均配送量约3000单。该公司要求骑手们每日核酸检测及健康码备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无接触配送,保障正常运转。

另外,“饿了么”的骑手纷纷响应志愿者组建,自发建立志愿者团队,为全市60多个防疫点送水和防疫物资,保障防疫人员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有水喝、能解渴。针对世纪新城防疫点缺防疫物资的情况,该公司牵头动员了两广商会及爱心商家客户自发捐赠物资,由公司的骑手进行物资转运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