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跨境电商“秒”速触达全球 前7个月出口业务量同比增长2.7倍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9 08:50:28

在深圳国际快件运营中心,数条智能分拣线满负荷运作,一个个跨境电商包裹经速验放后装车启运,一派繁忙火热又井然有序的景象,这是深圳海关跨境电商智能化监管的一个缩影。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面对疫情防控,该关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不降反升,同比增长2.7倍。

目前,我国半数以上的跨境电商产品通过珠三角出口,深圳作为全国外贸最集中的城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发达的交通物流以及高效的信息流通,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蓬勃繁荣。

深圳邮局海关围绕贸易安全与便利,贴近企业实际探索优化监管和服务模式,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致力于支持跨境电商贸易健康发展。在深圳快件国际监管中心、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UPS亚太转运中心,跨境电商包裹在智能分拣线流水般通过,海关创新打造嵌入式顺势监管模式,将监管链嵌入企业作业流水线中,并搭载智能化分拣线,海量包裹自动化快速分拣,包裹平均22秒自动快速放行。

为实现资源整合、专业配备、统一执法、一体防控,深圳海关创新实施跨境电商集约化审单改革,将原来分散在4个现场海关的跨境电商直购及B2B清单审单业务统一集中到邮局海关一口对外,实现跨境电商清单审单、汇总报关单放行结关及简化申报、海外仓企业备案等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受疫情防控影响,深港跨境陆运运力不稳定,深圳海关积极助力开通深圳与香港之间的空中快线”“海上快邮通道,叠加此前开通的中欧班列,为深圳及周边地区企业各类产品运往香港、发往全球提供高效稳定的通道。

据统计,截至821日,已有9700余吨华为、大疆、小米等企业产品顺利通过空中快线”“海上快邮通道发出,受到企业欢迎。

深圳海关行邮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海关通过深港跨境海运+境内公路转关接驳方式,实现了海运码头与邮快件监管中心的无缝衔接,将海运运力与监管中心快速清关能力有机结合,打造了一条全新的海上快邮通道空中快线能够将时效要求高的高精尖产品迅速出货,为企业运送国际跨境电商包裹提供更多元的物流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