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赣州前往荷兰 江西首列铁海联运跨境电商班列发车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15:21:44

连日来,赣州综合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仓库一派繁忙景象,一年一度的跨境电商“双十一”大促正在火热进行中,海关各通关环节都在高速运转。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双十一”大促活动延长了时段,从111日一直持续到11日,对于提振经济和实现市场复苏具有积极影响。11日,江西首列跨境电商(9710模式)+铁海联运班列从赣州发车前往荷兰。

9710”模式是什么?记者了解到,这是去年才诞生的概念。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也叫“B2B直接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

为应对今年“双十一”大促期间不同时段的通关高峰,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主动对接电商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提前掌握电商企业促销活动安排和通关需求,制定业务和技术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全流程通关演练;织好“服务网”,加强前期备货管理和业务指导,增加业务现场监管人员,确保跨境电商包裹通关各环节“零等待”,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超30%

据悉,自20205月赣州开通跨境电商业务以来,赣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成交单量已经突破40万单,总货值近2000万元,商品涵盖了化妆品、日用品、母婴用品等多个品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