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在京启动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09:58:27

916日,第五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在京启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出席并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聚焦“原汁原味原产地 优质优价邮乐购”价值主张,突出“购物上邮乐 全家都欢乐”主题,强化平台合作、完善服务功能、策划特色活动、优化商品结构、加大优惠力度,同时优化“网点+站点”双向引流、邮金豆、数字货币、代收自提等服务场景,切实解决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难、融资难、物流难”问题,加快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助力农民创利增收、农村消费提质。

  刘爱力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我国内需基石的重要方面。多年来,中国邮政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国家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独特优势,建立健全了农村双向流通渠道、综合物流网络和普惠金融体系,在助力农村消费升级、农业产业发展、城乡流通网络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农产品进城方面,以“邮乐网”电商平台赋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建设了100个邮政标准化农产品基地,打造了富有竞争力的“邮政农品”品牌。截至目前,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50亿元,有效解决了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在工业品下乡方面,以“邮掌柜”供应链服务平台赋能农村传统商业网点,提供公共便民服务、邮件代收代投等邮政特许经营服务,畅通工业品厂家至农村商超直达渠道。截至目前,建成了邮乐购优质站点42万个。今年以来,实现批销额45亿元,代投量已超3亿件。

  刘爱力表示,邮政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中国邮政作为行业的“国家队”,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成为连接中央顶层设计和基层实施落地桥梁的重要支撑,成为联通政府“三农”政策和农村具体实践通道的重要保障,成为支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邮政将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体系,推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做大双向商流渠道,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中国邮政已制定下发《中国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12022年行动方案》,将加快普遍服务、寄递业务、金融业务和农村电商“四梁”业务在乡村布局,构建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拓展电商销售渠道,中国邮政还在大力推动邮乐小店的发展,目前已累计培育了130万名邮乐小店店主,进一步帮助农民增收获利。今年,中国邮政通过开展“首届中国邮政新媒体主播大赛”,挖掘了一大批邮政带货达人,打造了主播矩阵,更好地助力农产品进城。

  启动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与人民健康网络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集冷链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合作伙伴交换合作协议文本,就相关领域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