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力崛起塑造跨境电商新格局

来源:县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7 14:37:45

中国消费者“买全球”的消费力有目共睹。从去年火爆的“黑五”购物节到年初爆发的“车厘子自由”,中国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甚至影响到全球消费市场走势和产业布局,也让跨境电商迎来了一轮黄金机遇期。

根据海关数据统计,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网上购物需求量一直在不断的提升,跨境电商市场已经成为了我国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截至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高达10.3万亿人民币,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强有力增速的背后,是跨境电商探寻全新增长点的机遇。

进口跨境电商火爆的背后,折射出中国消费升级大趋势之下,消费观念和需求的改变。而作为连接全球市场与中国这一超大规模市场的直接纽带,跨境电商既是中国消费升级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在重塑新消费格局方面越来越不可替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