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成为中国电商增长新引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0 07:48:00

今年“双十一”,仅天猫平台就吸引了超过8亿名消费者、25万个品牌、500万户商家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期间,直播电商在渗透率、成交额等指标上表现尤为抢眼,被认为是电子商务实现增长的新引擎。据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淘宝直播每天开播场次同比增长超过50%;除达人直播外,代播机构也发展至数百家,行业生态日趋丰富。

中国直播电商规模近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0月,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的《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显示,2019年,直播电商整体市场规模达4338亿元,同比增长210%。

报告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元;2021年直播电商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规模将扩大至2万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