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多举措齐发力助企纾困解难题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9 19:52:00

为扎实推进改革和发展双“一号工程”,推动社保领域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近期,崇义县社保中心集中开展社会保险政策专题宣传,主动深入企业职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缓释风险,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政策宣传广覆盖。政策实施宣传先行。中心紧扣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保险、补充工伤保险等社保新政策、新亮点以及企业职工关切的参保登记、关系转移、待遇申领、资格认证等方面,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编印办事指南、送达政策告知书、发送手机短信等,加大社保宣传解读力度,做到宣传内容、宣传主体、宣传方式“三精准”,政策宣传实现全方位、不留死角,有效提高了社保政策知晓率。

主动对接优服务。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中心通过组建3个工作组,集中深入我县16个乡镇、313个企业,提供多渠道的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和政策咨询服务,有效填补和消除企业职工在社会保险领域的空白和误区,鼓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用足用活社保各类政策,保障企业职工参保权益。

精准施策解难题。全面落实“政策找企”、“政策找人”。中心通过走访详细了解和梳理企业职工所困、所想、所盼,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跟踪对接服务,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精准施策。截至目前,我县为11家企业办理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缓缴养老保险费34万元;为7家企业办理阶段性缓缴工伤保险,缓缴工伤保险费0.8万元,积极推动我县企业应享尽享社保各项助企纾困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