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税收红利助企纾困 留抵退税助企发展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5 20:22:00

今年以来,我县税务部门着力念好“严、真、细、实、快”五字诀,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忧,为企业稳步发展添活力。

  赣州市庐陵置业有限公司在县城御景江山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由于资金紧张,导致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给务工农民工发放的工资也面临缺口。县税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企业宣传国家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指导企业做好有关留抵退税的工作,今年5、6、7三个月累计退税969.12万元,其中百分之七十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赣州市庐陵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军说:“税务部门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确实帮了我们企业好大的忙。我们当前工程项目资金遇到了困难,幸亏这笔退税,切实解决了我们近期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问题,这样好的政策保障了我们企业的稳定发展。”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销量下滑、资金周转压力大等问题。县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并针对县域行业企业特点,注重加强统筹、协作、共享,打造“税务+商会+涉税中介”税费服务新模式,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覆盖、精准滴灌。为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县税务部门合理调配各流程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门窗口,增加辅导人员。同时,充分发挥“智慧税务”作用,着力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水平,全部流程均可线上完成,以税务“加压”实现了企业“减负”。截至6月30日,我县共办理留抵退税134户次,退税金额达7136.2万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保市场主体、保民生、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帮助纳税人及时获悉政策、正确理解政策、精准使用政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分局长毛凤飞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