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营商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召开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13:33:00

11月16日上午,崇义县行政审批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县融媒体中心、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发布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娟同志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等作了介绍,行政审批局有关工作人员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以来,崇义县行政审批以各项改革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打响“崇速办”品牌,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一是坚持权由法定,规范权力运行。调整了赋予乡镇的105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组织乡镇统一认领法定权限89项,村(社区)公共服务事项59项,并针对赋(授)权事项开展36期业务集中培训。二是深化重点改革,实现惠企便民。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工作,共集中兑付奖补类惠企资金1540.68万元,为40个工程项目提供“一站式集成”审批服务。同时在全省首创推出政务服务“半小时就办好”改革,共精简办事环节709个,累计压缩承诺办理时限2786.5个工作日。三是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审批效能。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便民审批方式。今年以来,共办理“帮办代办”“容缺受理”“跨省通办5291件、168件、324件。四是畅通反馈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完善12345政府热线各项工作机制,派发、办结工单2591件,综合办结率100%,综合满意率99.6%。

下一步,崇义县行政审批局将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着力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