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降成本优环境专栏

接诉即办!崇义政务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0 08:59:59

  “现在政务服务太好了,本来还以为得再跑一次,没想到‘接诉即办’窗口一下子就帮我解决了。”通过崇义县政务服务大厅“接诉即办”窗口的帮助,罗女士为其侄子办理的住院报账业务圆满完成。事后,罗女士在评价设备上按下了“非常满意”。

  近日,崇义县龙勾乡村民罗女士驱车前往崇义县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准备为其侄子办理住院报账业务,在行车过程中发现未带社保卡,但回想起之前看到过崇义县有一个“接诉即办”窗口,罗女士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进大厅直奔“接诉即办”窗口。

  崇义县行政审批局“接诉即办”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罗女士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引导其前往医保窗口,同时协调医保窗口实行“容缺+承诺”的方式受理罗女士的住院报账业务。即罗女士返回乡镇后将其侄子的社保卡通过拍照后微信传给工作人员,不需再返回家中补齐材料后跑第二次办理相关业务。不到十分钟,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就为罗女士办好了住院报账手续。

  据崇义县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廖平介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崇义县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接诉即办”窗口,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畅通政府与企业、群众互动通道,倒逼审批服务部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

  “接诉即办”窗口采取“135”工作时限机制,即简单的事项立即办理,确保在1小时内完成;一般的事项分发到相关的责任股室或窗口,督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繁杂事项实行5天内调查好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答复。通过发挥“兜底”作用,进一步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该窗口共受理了16个“疑难杂症”,均已实现企业和群众满意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