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崇义县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14:49:00

崇义县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开展,引导广大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春节、元宵“双节”无烟氛围,更好地推广控烟理念、倡导“无烟环境”建设,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县卫健委联合横水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以“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咨询,控烟宣传员通过发放戒烟科普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组织居民微信扫码“过节送礼不送烟,健康快乐过大年”接龙活动,宣传控烟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控烟的意识,也改变了以“烟”为“礼”的不良社会习俗。下一步,崇义县卫健委将继续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健康科普六进活动,科普烟草烟雾和电子烟危害,帮助青少年树立“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的理念。鼓励广大青少年成为学校、家庭控烟监督员,促进无烟学校、无烟家庭建设。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引导家长不吸烟,主动戒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