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深化医改见成效 优质服务再提升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4:15

深化医改见成效 优质服务再提升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新生儿宝宝是家庭最美好的期盼,母婴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县人民医院深化医疗改革内涵,从孕产妇住院环境、就诊质量、服务质量等各方面入手,以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技术、温馨的环境及优质的服务等提升动力,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坚定迈出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一、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筑起母婴安全防线

县人民医院作为我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拥有心电监护仪、胎儿监护仪、新生儿呼吸机、超声多普勒、新生儿复苏设备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可开展妇产科疾病筛查、孕检、围产保健、无痛分娩、产后康复、各类妇产科手术,能够全面专业地指导和协助女性孕前、孕中到产程再到产后康复。

为提高各种突发状况急救能力,该院专门成立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委员会,2023年,中心开展了数次孕产妇危重症评审会议,共对多例病例进行了评审、分析、讨论、改进,同比上一年危重孕产妇救治人次提升20%;中心还召开了母婴安全联席会,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人员职责任务,强化保障机制,确保危急重症转诊救治绿色通道畅通;同时开展了专项技能培训和快速反应团队急救演练4次,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筑起母婴安全防线。

二、温馨舒适病区环境,陪伴产妇安心分娩

该院妇产科病区精心打造住院病房,设有病床区、家属等候区、会客区,24小时供应热水,配备有电视、空调、隔帘、24小时无线网络等设施,让每一位孕产妇及家属都享受到温馨、舒适、便利、隐私的住院环境,满足广大孕产妇对医疗服务的需要。

产房设有待产区、分娩区,为孕产妇提供个性化服务,医护人员陪伴分娩全过程,满足了产妇待产、产时和产后休息的需要,温馨的环境及优质的服务,更能纾解生产时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安心享受分娩的愉悦过程,让宝宝诞生在平安、喜悦和温馨的环境里自妇产科环境温馨再升级,该科室医疗满意见成效:收获7幅锦旗,满意率提升10.8%。

三、围产期保健公益性,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最终目标是解决群众就医问题。为解决孕妇产前忧虑,安全渡过孕期,做到优生优育,做一个合格的“准妈妈”,该院面向群众开展孕妇学校,由妇产科资深医师向宝爸宝妈讲解孕期的生理变化、产检知识、饮食保健等注意事项,为孕产妇及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统计,2023年孕妇学校共计授课24次,惠及宝爸宝妈1000余人次。同时为加强母婴保健,延伸爱与健康,让产妇和新生儿在家也能感受到医务人员的温暖与关心,2023年共计开展110余次随访工作。

随着我县医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医疗服务稳固地惠及群众,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珍爱生命,医患同心”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流程更连续、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态度更体贴的卫生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