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健康教育进校园—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14:48:00

健康教育进校园2024年元旦春节“两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1月15至25日期间,由崇义县卫健委、县教科体局、各乡镇卫生院联合组织的“健康教育进校园”的主题讲座在各乡镇、县直中小学校开展,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美丽的生活、学习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冬季是流感、肺炎支原体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生是易感染人群。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走进学校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引导学生在节假日期间做好个人卫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目前,已开展21场健康讲座,受益师生50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0余份,此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卫生防病意识,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增强学生的体质和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并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成员摒弃不良习惯,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