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崇义县健康宣教走进老年大学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24 14:38:22

每年11月20日是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多年来,崇义县注重心梗急救知识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急性心梗,了解急性心梗的危害,加强出现胸痛症状及时拨打120的意识。近日,人民医院组织胸痛中心成员走进老年大学开展心肌梗死救治相关知识讲座。

在活动现场,大内科主任邱夏为到场人员讲解有关心肌梗死、冠心病等心血管相关疾病的知识,并提醒老年朋友,特别是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步入冬季,身体受冷风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最易发生心肌梗死。病人心梗发作后,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心梗患者黄金救治120分钟时间,且不能随意移动病人,应让病人原地静卧,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援。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黄静进行心肺复苏现场示教,先演示一遍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然后与邱夏主任的讲解相结合,向学员详细分解每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时有人拿出手机录像记录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让老年朋友们重视心梗救治知识,提高对心肌梗死的预防控制能力,增强老人们对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防治的知晓率,加强了老人们自我保健意识,对改善老人们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崇义县坚持不懈进社区、入学校等场所为全县居民普及各类健康保健知识等活动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