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控烟行动-崇义县开展以“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11:06:56

5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为向群众广泛宣传控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吸烟与女性健康的密切关联、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戒烟后身体各阶段的变化及戒烟的方法,帮助自己和身边人自觉远离烟草,践行健康生活理念,营造良好健康生活环境。卫健委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宣传义诊咨询和讲座活动。




控烟讲座上,医务人员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从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我国的控烟形势、吸烟危害健康的基本知识、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特别是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着重和学生们讲解了二手烟的危害。吸烟不但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还会牺牲健康,从而引导青少年该如何拒绝第一根烟,要做到自觉远离烟草,避免主动吸烟,被动吸烟,拒绝吸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学生,告诫同学们远离吸烟,燃烧的是香烟,消耗的是生命。另外还围绕吸烟对未婚未育女子、妊娠期妇女、新生儿、婴幼儿的危害作了讲解,告诫教职工应该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控烟义诊咨询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图文展板、免费发放控烟宣传折页、宣传围裙、宣传手袋,开展控烟健康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解答在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和戒烟技巧以及我国控烟禁烟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积极倡导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种植粮食,而非烟草”的健康新理念,让更多群众了解吸烟有害健康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

此系列活动共发放控烟、健康教育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讲座15场,咨询活动8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科学戒烟的方法,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意识,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健康县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