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崇义县爱卫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6 17:26:07

    2023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进一步动员全校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县爱卫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宣传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在校园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从“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和起源”、“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几个方面,结合常见多发病的特点和春季常见疾病的种类,宣传卫生科学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教室内外、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除尘防病,以改变不卫生的行为,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最后,医务人员还给师生讲解怎样做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并详细演示了标准七步洗手法。




在社区的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结核病、手足口病、呼吸道传染病、新冠病毒感染等疾病防治知识,活方式理念,继续坚持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自己的健康水平和防病意识。

同时,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动员大家要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预防媒介传染病的发生。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解答健康咨询等



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