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普及行动---崇义县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10:42:10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崇义县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在章源钨业有限公司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医务人员为公司员工细致讲解什么是肺结核病、肺结核的治疗、肺结核病的预防措施以及企业如何有效防控肺结核病的传播等。



    在章源中学,崇义县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为师生重点讲解了学校应如何预防肺结核病的发生、传播和流行。号召广大师生要养成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多通风、锻炼身体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共建“无核社区”,医务人员来到文昌社区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及宣传品,同时针对居民的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企业员工、广大师生、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肺结核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提高了企业、学校、社区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感和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