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健康崇义专栏

健康知识进乡村普及行动----上堡乡赤水村健康小屋正式落成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8 09:58:20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316日,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万德芝同志一行等7人在上堡乡赤水村开展“党建红+健康绿”结对共建等健康教育促进活动。



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万德芝、县卫生健康委主任与上堡乡党委书记、赤水村书记共同为健康小屋揭牌。“健康小屋”是由省健教中心捐赠而建成,配有身高体重仪、血压计、血糖测试仪、血脂检测仪、尿酸检测仪等健康监测设备,另外小屋内还设有2022合理膳食金字塔盘、身高体重BMI盘、科学运动盘、书籍、折页、宣传画、海报等健康管理器材和科普资料的健康知识角,图文并茂地针对村民关心的健康养生、饮食保健等方面知识进行展示,有效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查血压和血糖,这真是件惠民的好事。"村民王阿姨笑着说,志愿者们不仅充当“体检师”教老年人使用各种仪器,解读检测数据外,还为大家发放了健康知识读本和健康工具,走访慰问脱贫户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健康工具包,传递保健知识。“健康小屋”的落成,不仅让村民实现家门口的健康管理,还在自助体检时普及党建知识、传播红色文化,拉近了党群距离,提升了组织凝聚力。

接下来,崇义县卫健委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深入基层,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农村,为辖区群众搭建好家门口的“诊室”,打通便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