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进校园 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8 10:35:55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增强幼儿园老师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崇义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康晶龙主任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走进金色摇篮幼儿园,为全校20余名老师开展了以《幼儿意外伤害预防及处理》、《幼儿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的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康主任利用PPT课件,结合临床案例和图片,形象直观地讲解了秋冬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如手足口病、流感、水痘等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方法;通过现场模拟及示范,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烧烫伤急救、鼻出血急救、摔伤擦伤急救、海姆立克急救、小儿及成人心肺复苏等各种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内容通俗易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为老师们积极做好幼儿常见疾病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理提供了专业性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让老师们提高了危险防范意识,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技能,大大提高了对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进行急救,为在园儿童的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今后,崇义县妇幼保健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健康教育知识科普讲座,为更多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