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经营工作培训班在崇义县举办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7:42

    510日至12日,全省森林经营工作培训班在崇义县举办,主要任务是解读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政策要求,培训森林经营技术和现场教学,研究部署全省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倪修平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国家林草局资源司二级巡视员靳爱仙受邀到会指导并解读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有关政策。国家林草局二级调研员王雪军,赣州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崇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等出席开班式,省林业局资源处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

  倪修平要求,要正确认识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加强森林可持续经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根本需要,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三大功能的关键之举,是凸显林业部门能力、巩固林业部门地位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切实抓好试点项目的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牢牢把握机会千载难逢的机会,按照试点工作的要求严格抓好落实。要严格把握标准底线,确保试点项目行稳致远。要摆正位置,明确我要干而非要我干,要正确处理好试点工作中的各种关系,并保持警钟长鸣,绝不能以试点之名行取材之实,扎实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要严格按项目要求建设,更好展示试点成效。试点项目实施对象选择要集中连片、由近及远、由易到难,2023年要以人工林为主,兼顾集中分布的天然林,切实加强项目进度质量和资金管理。

  靳爱仙指出,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重点把握以下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初步建立科学可行的森林经营方案制度,二是推动建立有效的森林可持续经营决策管理机制;三是积极建立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的保障机制。同时在科学经营和合理利用方面,要正确处理好造林与经营、保护与利用、生态与产业之间的关系。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张会儒,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工黄国胜等专家授课,崇义县、永丰县官山林场作了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典型发言。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崇义县森林可持续经营示范点并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既有政策理论知识讲解,也有森林经营试点方案编制、落地上图等业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针对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试点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各试点单位技术负责同志,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百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