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3年棚改攻坚行动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8 10:30:41

    5月6日,全县2023年棚改攻坚行动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国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刷新棚改征迁的“崇义速度”,努力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崇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主持会议。李新维、王豪、金晟、唐祎泾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县领导魏江华解读了《崇义县2023年棚改攻坚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梅新华布置了具体工作;县财政局、县城管局、横水镇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李国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棚改征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我县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实施棚改是深入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的现实需要,也是拉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今年的棚改征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算好经济账、长远账、民生账,全力以赴做好棚改拆迁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棚改征迁助推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

  李国泉强调,要迅速掀起棚改征迁热潮。深入宣传发动,坚持将政策宣传和群众引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合理预期,“面对面”做好沟通服务,自始至终要让老百姓征个明白、补个明白、迁个明白。要严格执行政策,坚持一个调子唱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坚决避免“前紧后松”。要公平公正公开,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公布,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要坚决保障征迁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县领导挂帅、牵头单位组织实施、责任单位共同参与包保”的工作机制,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定目标、排位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厚植为民情怀,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要强化工作作风。深入践行“崇义作风”,树牢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注重在征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机会、有奔头。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牢法律意识,依法依规推进征迁各项工作。全体征迁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做到“六个决不允许”。

  黄斌要求,要扛起责任抓落实,主动靠前、履职尽责、全力协作,形成征迁工作合力。要强化攻坚抓落实,保持高度紧密的工作节奏,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要廉洁自律抓落实,严格执行政策、严守廉洁规定,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切实把依法办事、依规干事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要延伸成果抓落实,以棚改为有利契机,在促进消费、激活经济上做文章,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