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3年春季定兵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8 11:24:10

    38日,我县2023年春季定兵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斌出席会议,县领导刘自新、李大军、曾腾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廉洁征兵和审批定兵有关规定精神,通报了今年我县征兵工作体检和政治考核等情况,审议了拟定兵人员名单。

  黄斌强调,要严把关键环节。要严把政治关,要把优秀青年、高素质人才输送到部队去;要严把思想关,掌握所有新兵的入伍动机,同时也要做好“三个落选”人员思想引导工作;要严把身体关,真正确保被征新兵符合各项要求。要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履行公示程序,及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及时查实回应群众反映;严格疫情防控,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各项新冠疫情检测要求;要精心筹划新兵运输,严密制定新兵运输计划,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确保运输安全。

  黄斌要求,要严守廉洁底线。要加强廉洁教育。要常态开展廉洁征兵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使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落实零报告、监督员、舆情监控、双向追责等制度,真正织密制度笼子。要强化过程监管。廉洁监督员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参与到征兵体检、政审、役前教育、考核、定兵等各个环节中去,对各环节实行全程跟踪监督,确保所有环节都阳光透明。要落实优待政策。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把待遇落到实处。同时惩处要严厉,对于拒服、逃服兵役的,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严肃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