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联防联控 共建平安边界——湘粤赣三省七县(区)第二十届边界社会治安联防工作会议在崇义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6 17:16:40
    2月24日,湘粤赣三省七县(区)第二十届边界社会治安联防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来自湖南省汝城县、桂东县,广东省仁化县,江西省大余县、上犹县、南康区、崇义县的相关领导共商边界治安联防,推动边界和谐发展。
  县委书记李国泉出席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新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吉跃平、曾腾云出席。
  李国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2万崇义人民,向莅临会议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崇义是礼义教化之地、平安先行之地、联防实践之地。一直以来,积极融入湘粤赣三省边界联防体系,与兄弟县区互帮互助、携手共进,探索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边界联防联调长效机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边界联防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密切沟通交流,加强信息共享,多提协作建议、多出协作成果,不断提高边界联防工作水平,共创边界社会治安联防工作新局面。崇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互信互访、深化联防合作,为促进湘粤赣边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新生表示,希望三省七县(区)继续用好社会治安联防工作机制,推动成果共享,实现经验互鉴、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探索建立更多边界治理新举措、新模式,促进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问题共商,力争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边界社会环境;推动联防共抓,落实警务、事务、公务等三务工作交流常态化,形成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合力共创平安边界。
  会上,与会七县(区)共同签订了睦邻友好协议书,并就边界治安联防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大家还参观了阳明文化+社会治理示范点。
  据了解,湘粤赣三省边界社会治安联防协作机制于2003年建立。20年来,联防协作各县(区)严格按照边界社会治安联防协作章程和边界睦邻友好协议书,积极开展联防活动,有力维护了边界的长期和谐稳定,促进了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