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25 10:50:00
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
 

 

 

 

(第十一期) 

【工作动态】  

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巡察

 

为进一步推动 “五型”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我县自2019年3月27日起对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教科体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含县交管大队)、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突出“专”的特点,聚焦“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一是围绕主体责任,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标对表、创新举措、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看是否成立“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放管服”改革工作协调机制;是否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考核机制。二是围绕简政放权,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看是否按要求进驻综合性实体大厅到位、是否授权到位、办理流程和时限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三是围绕服务群众,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最多一次办结” “网上办” “就近办” “减证便民” “一窗式”办理、错时延时服务等举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看梳理群众百项堵点问题是否真实、彻底,是否存在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出现群众多次跑或办事不明不白等问题。四是围绕干部作风,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是否存在“怕慢假庸散”和“吃拿卡要” “生冷硬推”等影响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