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25 10:57:00
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
 

 

 

 

  

 

(第十二期) 

【工作动态】

县政府 “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调度会暨

2019年第一季度“啄木鸟”专员座谈会召开

 

4月11日下午,县政府 “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调度会暨2019年第一季度“啄木鸟”专员座谈会召开,县领导边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五型”办从全县各行各业、线上线下聘请的10名“五型”政府建设“啄木鸟”专员应邀出席会议,政府办班子成员、县政府“五型”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啄木鸟”专员就崇义县建设“五型”政府,推进高质量跨跃式发展,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直言不讳谈问题、客观中肯提建议。意见建议涵盖精简审批流程、无纸化办公、精细化城市管理、工程质量监管、公共基础设施利用、人才引进等方方面面,内涵丰富又接地气,极大贴近百姓生活。

会议指出,各位“啄木鸟”专员亲自到一线了解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与操作性,县政府“五型”办要立即梳理汇总,反馈到相关责任单位加以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自“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崇义县在宣传、督查、统筹协调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起步早、落地快,但也存在不足。今后,要进一步将“五型”政府建设要求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当中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要与思想政治建设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与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不搞形象工程;要与“大干项目”紧密结合,坚决闯、大胆试,敢于动真碰硬,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意识,推动项目建设持续稳步推进;要与服务群众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要与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杜绝怕慢假慵散,提倡精文减会与“一线工作法”,倡导工作在一线开展、一线调度、一线解决。始终将贯彻“五型”政府工作要求贯穿到政府每一个职能部门、每一项工作中去,确保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

    会前,10名“五型”政府建设“啄木鸟”专员分5组奔赴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多种形式,结合2019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一季度“五型”政府建设成果调研,全过程、多形式、宽领域,找问题、提建议,重点查看“五型”政府建设情况、干部作风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