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工作简报(第六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02 20:57:00
  崇义县人民政府创建“五型”政府


(第六期)

 

【工作动态】

 

“五型政府”建设,丰州这么干!

 

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以来,丰州乡动员全乡上下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新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为加快丰州乡建设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旗帜鲜明讲政治 建设忠诚型政府

讲政治是1,其他是0,没有1,后面加再多0也没有意义。今年来全乡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的会议精神、决策部署,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全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解放思想助改革 建设创新型政府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丰州乡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结合乡情实际,在乡便民服务中心试行错时延时服务,根据群众需求和受理事项的实际,形成了“预约+服务”的群众服务新模式,助力服务办事群众能力提升。

——务实重干抓落实 建设担当型政府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丰州乡以“工作永争一流,业绩走在前列”为基本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出实招,脱贫攻坚求实效,将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增进了民生福祉,提高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转变职能促提升 建设服务型政府

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政府服务意识。丰州乡着力打造了全县最大的百香果创业产业园、全县面积最大的欧家水头千亩油茶基地、千亩杨梅基地,发展种植了雪莲果300余亩、香瓜120余亩、刺葡萄320余亩、百香果200亩等特色产业,逐步打造了丰州特色农产品牌,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加快土地流转,不断加大强农惠农力度,优化种养结构和区域布局,培育一批富民农业产业。启动了丰州文化广场建设工程,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

——自身打铁强素质 建设过硬型政府

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在全乡大力倡导学习研究之风,结合诵读红色家书、“两学一做”等活动,集中交流学习,深入各村调研,显著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正之风,树立了“说实话、干实事、求实绩、重实效”的工作作风。(丰州乡政府  叶亮)

 

过埠镇:“五评五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建设“五型”政府要求,过埠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以“五评五查”为抓手,迅速掀起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热潮,为加速推动客家特色小镇建设凝聚强劲力量。

一是评信念查党性,打造忠诚型政府坚持每周定期学习制度,做到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镇村扶贫干部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因工作性质不同安排学习内容各异,让每个干部在学习会上总结自己本周工作中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二是评创新查意识,打造创新型政府从服务全镇中心和重点工作出发,打破以往常规,抽调镇村干部和德高望重的退休干部共同组成工作组,在一级公路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秋冬会战”中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大胆创新方法,破解重点工程中的矛盾纠纷,以一对一的方式,镇村干部主动与拆迁户结“亲戚”,在拆前、拆中、拆后积极与他们拉家常,吃连心饭,宣传政策,稳定思想。

三是评担当查作为,打造担当型政府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提倡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查党员干部政治担当是否坚实、看创新能力强不强,引导全镇广大干部勇于肩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秋冬会战”、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不断推进工作落实。

四是评服务查能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重点为企业和群众疏通“痛点”“堵点”“难点”。一方面,在服务企业上,简化办事程序,积极协调解决镇里招商引资企业的办证、供电等难题,并在企业落户过程中,让客商体会到“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带来的便捷。另一方面,在服务群众上,通过以村小组为单位建立村民微信群、外出创业能力微信群、贫困户交流微信群等平台,向他们宣传农民建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脱贫攻坚等政策,做到镇村干部积极在群内发声,改变以往人难找、事难办的局面。

五是评廉洁查自律,打造过硬性政府。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对“中梗阻”和“旧账”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解决时间表,并由镇纪检部门牵头组成督查组,对镇机关干部作风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进行督查,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无所遁形。同时,积极推行先进带后进,对“空心房”拆除、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秋冬会战”项目等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排查并召开反馈大会,由排名靠后的村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形成后进赶超先进的“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另外,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理论武装,争当“五型”政府建设排头兵,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过埠镇人民政府 吴显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