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组织召开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8:56

崇义县组织召开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4月25日,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皑主持会议,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大力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心态。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城乡消防、建筑施工、旅游、矿山、危化品等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假期既是高度的政治敏感期,又是事故多发期,做到防范在前,未雨绸缪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各单位要科学把握“五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会议精神上来。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再细化,工作措施再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再加强。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两个根本”,重点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要做到思想不麻痹、防范不懈怠、管控不放松,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各救援力量要强化战备准备,确保遇有情况组织有力,救援有方,处置得当,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国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要求各部门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近期全国典型事故通报,传达到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提高企业以及员工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